央視馬賽克遮官員「手腕」 遮名表?(視頻)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前段時間被轟有斂財之嫌的「共和國脊樑」評選活動造假事件,央視《焦點訪談》就此事采訪了民政部民間組織管理局執法監督辦公室主任劉寧寧。節目播出後觀眾發現該官員的手腕處打馬賽克。網民質疑央視此舉是要掩飾她手上佩戴名錶或首飾。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日前網上一貼《央視采訪領導,為其手腕專門打上馬賽克》引發公眾熱議。貼中說:奇怪!央視《焦點訪談》欄目播放關於共和國脊梁評選活動造假之事采訪民政部門領導之時,將其手腕部門打上馬賽克遮住,為何將其遮住?遮住的到底是什麼?名表?名首飾?讓人不得懷疑這位領導手腕是什麼「機密」,令央視為其手腕專門打上馬賽克。

大陸媒體介紹,播報新聞需要打馬賽克,遮擋畫面,無非出於下面幾種情況:一,為保護未成年人和當事人的肖像隱私權;二,碰到掃黃等一些不堪入目的淫穢畫面時;三,太血腥暴力的場面;四,事關國家機密等等,而最近央視《焦點訪談》欄目播放記者關於共和國脊梁評選活動造假之事采訪民政部門領導時,根本不存在以上這幾種情況,卻將其手腕部門打上馬賽克遮住,為何?

視頻中我們可以看到,馬賽克覆蓋左胸及左手腕的鏡頭只出現在4分多鐘的時候。到6分多鐘時,劉寧寧再次以近景出現在畫面上,她的左手腕明顯沒有佩戴任何東西,而那團馬賽克也的確出現在左手腕上方的左胸位置。

面對公眾質疑節目女主持敬一丹前天(17日)在微博解釋,當日採訪時用近鏡,打格實際是遮住劉衣物上的商標又上載一張未加工的節目視頻截圖,證明劉的手腕處並無佩戴任何飾物;新浪的「辟謠集團」也專門發貼澄清此事。

仍有網友質疑央視不該亂打馬賽克:「衣服是官員的,和你央視毫無關系,你為什麼要遮商標?央視采訪過這麼多人,難道每個人的衣服牌子都打了馬賽克嗎?」

也有網民批評央視多此一舉:「衣服上有商標很正常,不必遮蓋,這絕對是給這衣服變相做廣告,故意製造噱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