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金價上漲中投資黃金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黃金價格今天超過了1,800美元一盎司,那麼金價到底會漲到多少,要如何投資黃金?讓我們來看看下面的報導。

對於金價上漲感受最大的就是珠寶商。

Bijoux Village珠寶店 Gary Bensimon:我們珠寶銷售下降了20∼30%,但是我們購買的黃金上升了相同的比例。

Oliver珠寶店 Russel Oliver:自從黃金價不斷升高,1,600、1,700、1,800,我生意特別特別忙,人們一直來(賣舊的黃金飾品),相當相當忙。

當然,黃金從來都不缺像現金男(Cashman) Oliver這樣的買家,但是現在是否是賣出的時候呢?

貴金屬投資管理公司保圇集團(Bullion Management Group Inc.,簡稱BMG)總裁 Nick Barisheff:如果維持現狀,在五年裡金價漲到1萬也不希奇。

Nick Barisheff先生活躍在金融業30餘年,過去10多年致力於貴金屬的投資。他認為如果美國和其他國家政府不做出改變,金價會以更快的速度繼續上升。

金融市場一共有大概200萬億的資金,其中只有不到0.1%的資金投入到黃金中。全世界的黃金只有不到3萬億,其中1.5萬億由各國的中央銀行持有,剩下的1.5萬億由私人持有。

私人持有的黃金都集中在少數最富有的人手中,比如Rothschild家族和沙特阿拉伯國王,他們絕不會賣掉自己擁有的黃金。也就是說市場上有可能買到的黃金量只有不到1.5萬億。那麼如果金融市場的5%的資金,也就是10萬億想買黃金,市場上不到1.5萬億的黃金根本沒有辦法滿足需求。

貴金屬投資管理公司保圇集團總裁 Nick Barisheff:對於個人來說,應該想方設法買黃金。

那麼在投資組合中,要持有多少比例的黃金才合適?

貴金屬投資管理公司保圇集團總裁 Nick Barisheff:對於合適的比例,我們做了研究,介於7∼16%之間,可以保證足夠分散風險的投資組合,如果為了對付通脹風險,(持有黃金)比例還要提高到40%。

市場上有很多種輿黃金有關的產品。

貴金屬投資管理公司保圇集團總裁 Nick Barisheff:如果你要進行黃金的交易,你有很多紙質的投資產品,(黃金)期貨、期權、ETF,這些都是很好的交易工具。可是如果想長期的持有黃金,就一定要選擇實物黃金。

Nick Barisheff先生也提醒,黃金概念的股票風險比黃金大得多,會隨著股市下跌而下跌。而另一方面,國際的投資者只想買實物黃金而不是金礦公司的股票。所以想投資於金礦公司,要三思而後行。

希望在珠寶商們獲利的同時,您也能享受到金價上漲帶來的回報。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