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亞政府支持佔地 村民維權起衝突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8月17日凌晨,海南省三亞市美豪利公司組織人員,強行在鳳凰鎮回新村佔地施工,遭到當地村民的阻撓,雙方發生激烈衝突。當地村民表示,美豪利公司受到三亞政府支持,近兩年當地村民為了保護土地,多次到政府請願,卻遭到當局的暴力鎮壓

三亞市解放四路回新村一位村民告訴記者,這次事件的直接起因,是美豪利公司與當地村民關於土地賠償事宜尚未談妥的情況下,17日凌晨4點,趁亱派人進工地強行施工。村民發現後進行阻止,隨即發生衝突,多位村民被打傷,目前還在治療中。

村民說,強佔土地的美豪利公司是受到當地政府支持的。他們僱用黑社會人員打村民,村民們曾經到市政府去請願,卻受到政府的暴力鎮壓

村民說:“那一方是美豪利公司,那一方有市政府的工作人員、市政府的那些人。我們有好幾次在市政府抗議的時候,他們就出兵,武力解決。我們有代表、有村民代表,代表都被抓了,被抓了好幾個。”

記者打電話到當地派出所查詢,但是派出所的值班人員表示,因為他們有紀律,不能隨便回答媒體詢問,記者必須去問他們的領導,或者市公安局的新聞辦。

派出所人員說:“我們有紀律的,有甚麼新聞媒體要給領導說。”“你有甚麼事,公安局有個新聞辦,你到那去了解一下情況。”

回新村民眾反映,他們的土地本來就很緊張,但是近兩年不斷地被政府強行佔用。原來藉口說建軍事基地所佔用的土地,最後卻建成了高級酒店和賓館。現在連他們祖先的墳地都要佔用。根據當地回民的風俗習慣,墳墓是不能隨便搬遷的。

新唐人記者林莉、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