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學生抗議李克強出席百年慶典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一批香港大學學生星期四早上,趁中共副總理李克強出席香港大學百週年慶典儀式,在校園內示威抗議,反對李克強到訪,並要求平反六四。他們批評校方向中共獻媚,有辱港大尊嚴。

十多名港大學生身穿印有平反六四的黑色T恤,在港大太古橋手持抗議橫額,抗議李克強出席百年校慶。

口號:毋忘六四、平反六四。

學生在抗議信中提出四項訴求。

港大校友成曉宜:一是反對李克強出席港大慶典;二是譴責校方的安排有辱校格;三是捍衛香港大學的精神;四是向李克強展示香港人爭取平反六四的決心。

大批警員在場戒備,將學生們團團包圍住,不准他們接近慶典的禮堂。雙方僵持一個多小時。其間雙方曾發生推撞。港大學生會幹事李成康被十多名警員推倒在地,拖進房間關起來。

港大學生會幹事李成康:我希望校方不要再為政治向中央獻媚,徹底去捍衛大學的價值,徹底去令這間學校真正成為一個自由的學校。

李成康表示港人平反六四的決心不變。

港大學生會幹事李成康:無論阻撓有多大,無論我們今天給警方有多少的推撞和強權,這個政治的工具有多大,我作為一個港大的學生,我都會堅持平反六四的追求和決心。

李克強離開港大後隨即前往中聯辦。一批香港法輪功學員到附近打橫幅抗議,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一度遭到警方阻撓。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