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新型F16是台國防關鍵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9日電)針對外界關注美國是否對台灣出售先進的F-16 C/D型戰機,亞洲華爾街日報今天指出,台灣關係法規定美國有義務售台防禦性武器,而新型F-16戰機是台灣國防的關鍵。

社論指出,美國奧巴馬政府似乎傾向不對台出售新型F-16戰機,果真如此,北京當局將再次成功迫使另1位美國總統減少對台軍售

但它提醒說,台灣關係法規定美國有義務售台防禦性武器。

社論表示,美國近日將公布的台灣空軍軍力報告顯示,台灣原已弱小的國防現在變得更加危急;而美國試圖以升級台灣現有的F-16 A/B型戰機來掩蓋這項事實,只會讓事情變得更糟。

社論指出,F-16 A/B戰機據稱將獲得精密雷達以及電子反制裝備,在某些程度上,它們的性能甚至超越美國空軍現有的F-16戰機。

社論表示,中國大陸正在改進其軍備實力,但其對台最大的優勢是在數量;台灣正在採購先進的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這將有所助益,但F-16新型戰機仍是台灣國防的關鍵。

社論指出,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對台出售所需的武器方面猶豫不決,正為未來的美國總統製造危機。

同一天,該報刊登的另一篇署名評論文章指出,美國不應棄台灣於不顧;如果它繼續拒絕台灣對新型F-16戰機的要求,美國在亞洲的領導權將受挫,

文章表示,自2006年以來,台北已要求購買66架F-16 C/D型戰機,卻只是得到一款具備較好雷達的升級舊款F-16戰鬥機。

文章指出,美國不應對北京當局的動機有任何幻想,征服台灣已成為中共為其專政和急速擴軍合理化的手段。

它指出,台灣需要武器以防止中國大陸的侵略,新的F-16 C/D是更現代的機種,可以更換舊F-16戰鬥機並使台灣在2010年代末期進展到第5代戰機。

文章認為,過去30年來,華府協助防衛台灣有助於展現美國在亞洲地區的力量與角色並限縮中國大陸擴張。

文章稱,如果北京成功取得台灣,美國在亞洲地區的領導地位將化為泡沫,也使得對中國大陸每年超過2位數字增長的軍費已憂心忡忡的亞洲地區,陷入更為危險的戰略核武競賽。

文章又說,這樣的結果將降低區域及全球經濟穩定,並使美國增加政治、軍事及經濟成本。

文章指出,奧巴馬政府如未能協助台灣及亞洲防衛將是很大的賭博;確保自由台灣的存在或許是美國向亞洲地區保證,其在圍堵中國大陸擴張及協助區域和平繁榮的誠意的最有效方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