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喇嘛自焚寺 陸放寬封鎖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中央社北京19日法新電)「解放西藏」組織今天說,對中國西南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一名僧人自焚而死的西藏佛寺,當局已放寬封鎖,恢復水電供應。

在29歲僧人次旺諾布(Tsewang Norbu)15日引火自焚後,軍警封鎖了事件發生的道孚縣靈雀寺(Nyitso)。5個月前,一起發生在鄰近地區的類似事件引發民眾抗議與當局鎮壓。

一名靈雀寺僧人16日告訴法新社記者,大約千名軍警包圍該寺,斷電斷水已經超過一天。靈雀寺距離西藏自治區不遠。

總部位於倫敦的「解放西藏」(Free Tibet)主管布里登(Stephanie Brigden)引述當地消息人士的話說,水電供應昨天已經恢復,封鎖該寺的安全人員也已減少。

她告訴法新社說:「附近的人民武裝警察部隊(PAP)似乎減少了。雖然並非完全撤離,但是在這座寺院前方的武警減少了。」

布里登說,對該寺的封鎖和限制在國外媒體報導這起事件後,明顯放寬。

然而,當局仍試圖在「交叉路口與道孚縣通往四周城市的幹道上」設置哨所,以限制消息流通。

她說:「民眾對可能發生什麼及其後果,感到不安與焦慮。」(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