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危機 默克爾民調過半看衰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央社柏林19日法新電)今天發佈的1項民調顯示,有2/3的德國民眾對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防止歐債危機徹底轉變成經濟和金融危機的能力有所質疑。

根據這項由德國第一電視台(ARD)所做的民調,對於默克爾保守派所領導政府遏止歐元區債務危機的能力,20%的人表示沒有任何信心,55%的人表示只有一點點信心。

德國著名民調機構Infratest-Dimap在16日和17日調查1001名受訪者,僅有22%對總理處理目前狀況表示有信心。默克爾所掌管的德國經濟的是歐洲最成功的經濟體。

默克爾與法國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於16日舉行會談,討論如何回應對歐元17國處理沉重債務能力與日俱增的關切。

沙柯吉的民調也好不到那裡,75%德國受訪者對於他能幫助解決歐債危機沒有或是只有一點信心。

在這份民調發布的同時,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在早盤跌了4%。這項指數昨天也掉了近6%,是自2008年以來跌幅最大的一次。(譯者:中央社張詩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