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上機器手 少女凡事自己來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1名自幼因感染敗血症而失去手指頭的青少女,在裝上每隻手指頭都可活動自如的機器手掌後,現在終於能夠拿起牙刷,第1次自己刷牙。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在歐洲裝上高科技機器手掌的人當中,就屬15歲的霍姆斯(Chloe Holmes)年紀最輕。

霍姆斯的父母為女兒左手上完整的機器手掌支付了3萬8千英鎊。這隻機器手掌是透過霍姆斯殘肢神經末端傳出的電子信號控制。

現在霍姆斯正在學習首度使用刀叉等基本技能。

她說:「我的成長過程實在艱辛,我無法運動或做任何事,也不能拿東西。現在有了機器新手掌,最棒的是,我可以握東西了。雖然相當困難,但我正在習慣中。」

霍姆斯住在英國威爾特郡(Wiltshire)的斯文敦(Swindon),她在3歲半得到水痘,後來感染由鏈球菌引發的敗血症。霍姆斯在布里斯托兒童醫院待了3個月,住院期間她的心臟停止跳動4次,醫師甚至擔心霍姆斯可能活不了。

霍姆斯失去左手全部手指,右手則只剩下大拇指與半截手指。

不過在裝上由蘇格蘭高科技仿生義肢公司Touch Bionics製作的機器手掌後,她的人生從此再也不同了。(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