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石化油田再爆千人抗議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繼8月8日中石化河南油田工人因爲工資問題大規模抗議後,8月18日近千名工人再次聚集油田辦公大樓前抗議,要求領導出面答復訴求。

據大陸媒體報導,8月18日上午8點左右,位於河南南陽的中石化河南油田辦公大樓前面再度發生工人聚集事件。據一位事件當事人介紹,由於工人們日前關於提高待遇的要求未能得到河南石油勘探局方面正式的及時回應,心有怨憤的工人們昨天再度自發聚集局機關大樓討要說法。

據悉,前來聚集的人員達到1000人左右,據現場工人透露:“差點打了起來。河南油田有關部門早就知道今天有人去,各個點位都派人在那裏維持穩定,100米一個卡哨,過往的車輛都檢查”。

據工人在網上報料說,抗議的結果是,局裏承諾給工人漲工資,最晚在11月之前全部到位,而能漲多少仍舊是個謎。該名工人還說,“說是中石化的員工,人人都說好地方啊,待遇好啊,聽著這些只有苦笑的份兒,地方是好地方,但是待遇卻遠非如此,一個月工資加獎金連一千五都拿不到,而且這還是正式職工的工資, 非全民工的每個月工資只有六、百塊,加獎金連一千都沒有,還要養家糊口。”

引發河南中石化油田工人兩次大規模抗議原因,是該公司的一張被泄露的工資表,該表顯示,同一單位內員工的全年總計稅前收入最高數額是最低數額的45.17倍,處級幹部薪酬高出工人平均薪酬10倍。處長們一次獎金就有七八萬元,超過了一線工人的年收入。

據了解,工人長期工資低廉,卻敢怒不敢言,因爲有人上訪告狀被打擊報復,甚至連累家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