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板領跌 華爾街再現黑色星期五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美國股市在18日出現劇烈動盪,19日繼短暫的反彈之後,再次急劇下跌。請看本臺記者在華爾街的現場報導。

在亞洲和歐洲的股市普遍出現下跌之後,美國股市也可以說經歷了一個黑色星期五。開盤的時候就出現了下跌,在短暫的反彈之後,又步步下逼,到尾市的時候出現了急跌。收盤之後,道瓊斯指數,納斯達克指數和標準普爾都出現了1.5%以的下跌,以科技板塊為主的納斯達克更出現了1.6%以上的下跌幅度,特別是惠普公司,它的股票一度出現21%的大跌,股價跌到了六年以來的最低點,僅惠普公司一支股票的下跌就造成了道瓊斯指數45點的損失。

在這種情況下,富國銀行的經濟師們已經下調了對於美國GDP增長率的預期值,把美國2011年的GDP增長率從1.7%下調到了1.6%,把2012年的GDP增長率從1.9%下調至1.1%。

市場分析人士認為,股市的下跌更大程度上是由於人們對於經濟,特別是美國經濟的擔心造成的,而不僅僅是因為歐洲的債務危機。

但是,也有華爾街的經紀人認為,目前市場上的恐慌情緒是由於媒體的炒作造成的,並沒有太多實質的根據。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曾錚華爾街為您做現場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