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經濟亂 加央行:有對策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19日專電)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卡尼(Mark Carney)今天在國會財政委員會作證時表示,目前世界經濟混亂將影響加拿大,但中央銀行已有對策,而且尚未對加拿大長期經濟預測做出修改。

卡尼及財政部長佛拉爾帝(Jim Flaherty)今天都低調談加拿大經濟

卡尼今天在國會財政委員會作證時表示,目前世界經濟混亂也將影響加拿大,但央行已有對策。央行目前正在密切注視世界經濟發展,而且尚未對加拿大長期經濟預測做出修改。

卡尼指出,加拿大經濟發展遭遇的逆風目前正在加強,但央行有各種對策因應情勢的發展。

卡尼呼籲加拿大工商界,改善生產力。他指出,美國工商業在投資機器設備,改善生產力方面,已投下巨資。加拿大在這方面不如美國。

他表示,加幣不斷升值,對加拿大公司來說是1大挑戰。

他指出,今晨公布的7月份通貨膨脹率下降至2.7%,仍處於央行上次貨幣政策預估的範圍內。

他表示,美國債務上限危機有可能會對加拿大帶來不利的影響,至於影響有多大,目前尚難確定。因為,美國未來10年內,削減開支1兆美元的目標尚不明確。

卡尼讚譽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上週宣布維持目前低利率2年的決定。不過他並未表示加拿大也會追隨其後。卡尼表示,加拿大有自己的貨幣政策,不會跟著美國聯準會走。

在卡尼於國作證前,佛拉爾帝也曾在財政委員會作證表示,美國及歐洲債務危機,無可避免地將影響加拿大。但縱然如此,加拿大經濟目前還在成長中,只是速度緩慢了些。

佛拉爾帝表示,目前的危機主要來自人們對政府降低債務沒有信心。在解決債務問題方面,美國及歐洲政府需下很大的決心。

他表示,加拿大的情況比起美國及歐洲雖然好許多,但對全球性的危機並無免疫力。加拿大政府平衡預算的行程未變,只是路途可能會變得更顛簸一些。

佛拉爾帝不認為目前世界的經濟問題是2008年金融危機的後遺症。他說,2008年金融危機,完全是金融機構所引發,目前的問題主要是人們對政府削減赤字沒有信心。

加拿大央行副行長馬克林(Tiff Macklem)表示,加拿大第2季的經濟可能沒有成長,甚至會出現負成長,但下半年起,應會好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