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PC 惠普股價大崩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央社紐約19日法新電)全球PC龍頭惠普公司(HP)宣布大規模策略性組織改造,包括分拆個人電腦業務後,惠普今天在華爾街股價暴跌逾20% 。

總部位在加州巴羅艾托(Palo Alto)的惠普公司,股價重挫20.03%,收在23.60美元,市值一下子蒸發掉120億美元。

惠普股價昨天大跌5.99%,創6年來最低交易水平。

惠普昨天宣布,可能分拆旗下PC業務或PC事業群(Personal Systems Group),並以102.4億美元買下英國商用軟體公司Autonomy,重新專注於軟體和技術解決方案。

為進一步脫離這塊消費市場,惠普決定停止生產7週前剛推出,與蘋果iPad打對台的TouchPad平板電腦,並停製去年以12億美元從Palm買進的webOS平台智慧型手機。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對惠普此舉提出「警訊」,建議投資人拋售其股票。(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