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裁員 澳航工程師將每天停工1小時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為抵制澳航裁員的決定,澳洲持牌飛機工程師協會(ALAEA)宣佈,采取聯合行動,將從下週四到12月16日,在悉尼、墨爾本、布裏斯本和阿德雷德能流每天舉行1小時的罷工。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澳洲持牌飛機工程師協會表示,他們與澳航談判了近一年,以確保工程師的工作。近期,澳航宣佈成立新的亞洲航空公司,這表明他們的談判是失敗的。澳航與工會的談判週四再次中斷。

工會聯邦秘書珀維納斯(Steve Purvinas)說,他們不接受澳航管理層的理由。「ALAEA不能接受澳航聲稱其國際航班賠錢的說法,因為航班的運載量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而燃油比最盈利的2008年還便宜25%。」珀維納斯說,「(將國際航班的)運營轉移到亞洲,將會給整個集團帶來財務風險。」 「我們擔心澳航宣佈減員1000人的舉措,衹是其改造計劃的第一步。」

澳洲持牌飛機工程師協會要求每年工資增長5.3%,並提供有保障的工作及昇職的條款。澳航認為實際費用比工會提出的比例更高。(如果滿足工會的要求),澳航每年將額外增加1.65億澳元的費用。

工會提出, 如果澳航能夠支付加班工資, 他們將會安排其他員工頂替罷工造成的空缺。「如果澳航拒絕我們的要求,這些不便是他們造成的。」

澳航女髮言人沃思(Olivia Wirth)表示,還沒有得到澳洲持牌飛機工程師協會的最後通知。她說,「澳航不會接受工會見利忘義的要求,讓那些頂替參加罷工員工的人,只幹1小時的活,卻拿最多8小時的工資。」「但是,如果他們采取罷工,澳航將儘可能的減少對客戶的影響。」

7月份,澳航工程師因與航空公司的持續糾紛,曾停止工作60秒。另外,兩名習慣右手工作的工程師宣佈,他們將用左手工作一個星期。

根據計劃好的行動,罷工將影響週一布裏斯本航線的維護,週二悉尼的國內機場,週三阿德雷德航線的維護,週四悉尼飛機的維護和週五墨爾本航線的維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