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砲批財政 裴利恐嚇跑金主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9日路透電)美國總統參選人裴利(Rick Perry)倉促迎合共和黨財政保守底線,恐無法引起金主共鳴。這些人偏愛較溫和參選人出馬,明年大選和總統奧巴馬對決。

德州州長裴利的低賦稅和降低規範理念深獲部分金主支持,但他的言論─好比本週痛批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卻有嚇跑這些金主的風險。

反觀另1位參選人、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Mitt Romney)則被視為較保險、較傳統的人選。羅姆尼多月來一直是共和黨總統提名人選的大熱門,但裴利在全國民調中,人氣有迎頭趕上的趨勢。

羅姆尼的資金援助多來自華爾街,高盛(Goldman Sachs)的主管和相關人員是他最大財主之一。但裴利還未證明自己在德州之外的募款能力。

當德州3任州長的裴利需直搗其他地區募款,才能資助全國競選經費。根據回應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2008年各參選人從加州募得最多款項,達1億5300萬美元,其次是紐約,募款達1億1400萬美元,德州約5900萬美元。

裴利2008年支持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競選總統後,兩人的關係應有助於裴利在紐約募款。共和黨籍的朱利安尼是募款能手,退出選戰前曾募得5500萬美元。

裴利也可因共和黨偏好南部參選人而受惠。此外,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及小布希(George W. Bush)最初也被共和黨核心集團視為局外人的事實,應可讓裴利稍獲寬慰。(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