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作曲家史擷詠病倒台上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20日電)台北市文化局今天表示,作曲家史擷詠昨晚指揮演出「金色年代華語電影劇場–電影幻聲交響SHOW」後,因心臟病發,昏倒在舞台上布幕旁,緊急接受心臟手術後,轉入加護病房。

台北電影節總監胡幼鳳表示,史擷詠昨晚在台北市中山堂接連指揮近20首改編電影樂曲,表演完最後1首樂章後,因心臟病發,步履闌珊地走到舞台邊,昏倒在觀眾視線無法看見的布幕旁。

胡幼鳳說,因現場無醫護人員,經撥打119後,將史擷詠緊急送往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急診室急救,心臟手術後轉入加護病房。

胡幼鳳表示,昨晚的表演由史擷詠任音樂總監,是他重新編曲數十首兩岸三地華語電影配樂後的指揮首演。

胡幼鳳表示,史擷詠本來就有心血管病史,裝有6支心臟支架。他是用生命指揮的藝術家,曾說理想是「現在華語電影正在茁壯興起,也趨向繁榮,希望優秀的音樂人才都能為華語電影貢獻服務」。

胡幼鳳說,昨晚史擷詠指揮完後,步履闌珊地走向舞台後方,「謝幕時,台下觀眾原本期待他能出來謝幕,沒想到他沒有出現,事後才得知他心臟病發已送醫急救」;史擷詠的朋友們都誠心為他祈禱,「我們都等待他能快點好起來,上台完成謝幕。」

民國47年出生在台北的史擷詠是作曲家史惟亮兒子,現任史惟亮紀念音樂基金會執行長。史擷詠從小學鋼琴,中學學長笛,後進入藝專作曲科修理論作曲。

史擷詠多次參與電視、電影配樂,並曾在1986年到1990年間,以電影「唐山過台灣」和「滾滾紅塵」獲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獎。他的電影配樂作品還有「青春無悔」、「赴宴」、「魔法阿嬤」、「大醫院小醫師」與「阿爸的情人」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