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王勇平做「替死鬼」不滿意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以前最早的發言人是外交部發言人,現在每個部有發言人,其實那個發言人是個升官的途徑,一般的發言人做的好的話,他就會升官了。

中國(共)外交部長李肇星都知道的,他本來在1980年做外交部發言人,現在的幾個副部長,有好幾個都是發言人出身的,現在發言人是那個女的薑瑜,她也蠻兇的,那她過一段也可能要爬上去。

王勇平被鐵道部放假了?

雖然有很多種發言人,大概是市級幹部吧,將來往部級發展。王勇平也是這樣的,他是鐵道部發言人,將來應該會往鐵道部長助理、副部長,然後往部長這個方面發展,但是因為溫州這個災難,他就被調走了,盛光祖鐵道部部長放長假了。讓他走掉了,損害這個鐵道部的形象。

雖然有點冤枉他,他是代表鐵道部,他也是為鐵道部利益才講那些話,就是說現在的民眾不像以前那樣子給你騙了,所以他按照老一套來發言的話,結果就等於碰了釘子了,這情況就被放假了,現在正式把他調到波蘭去。他代表國際鐵道組織裡代表中方,應該講也沒有貶職吧,應該講還是平級。

王勇平不滿做替死鬼

但是到了那里以後,等於離開了鐵道部的核心,他爬上去,就不太容易了,這一下子搞壞了,所以對這樣的處理,據說他也是很不滿意,他認為他做了替死鬼,也就是替死鬼。

那麼問題是,你在這個共產黨這種制度下面,你不能很好的為了組織服務,做錯事,讓這個組織處於被動狀態,當然嚴格的說你要做「替死鬼」。但是這個部長猶豫的話,那麼做替死鬼下特殊體罰你也不一定,但是很難說了,因為王勇平當了幾年了,他應該是過去劉志軍的人,這些人也不一定就會喜歡他。

中國(共)也有媒體報導中國(共)各個部的發言人,大部分都是升官的。很少數是在發言人走到下台的,所以他是比較特殊的一個。

中外發言人大不同

中國(共)的發言人等於是其實代言人本質上是為自己的政府,為自己的部門來解釋的,來像民眾來了解的。但是因為中國是個專制的製度的,中國(共)的發言人往往是為自己的,他不大會考慮民眾的情緒,他就叫“拍馬屁”,拍自己組織的馬屁,就是上面叫你講什麼,你就講什麼,他不敢有自己的那種主張,往往按照事先準備好的。

我記得以前有一個外交部發言人沈國放,他代表外交部,很多西方記者向他提問,他回答問題的時候,他知道他回答的謊話,他的眼睛都不敢看下面的記者,他眼睛在看天花板,然後看的自己都笑起來,自己覺得這個謊話太不高明。

西方國家的發言人當然也是為了自己的政策來解釋了,但是一般的會真正的解答民眾所提的問題,民眾有什麼疑問他會來解釋,而不是說純粹是要為自己組織來塗脂抹粉或拍馬屁。

(新唐人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