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安全人員被殺 埃以關係緊張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訊】8月20號(星期六),數百名埃及民衆第二天來到開羅的以色列大使館外,抗議以色列軍隊不當行動,要求將以色列大使驅逐出境。早前以色列在追捕巴勒斯坦武裝分子的行動中,誤殺了3名埃及人,引發兩國局勢緊張,埃及已經召回駐以色列的大使。

星期四,在靠近埃及邊境的以色列南部發生了巴勒斯坦武裝分子襲擊巴士的事件,造成多人死傷。以色列安全部隊在追捕槍手的行動中,誤殺了埃及的1名軍官和2名安全人員,並導致7名埃及安全人員受傷。此事引發埃及民衆不滿,星期五開始集結抗議。

埃及當局星期六表示,內閣已經召回以色列駐埃及大使表達抗議,埃及要求以色列調查此案,且以色列領導人必須正式聲明道歉。

這起事件使得自穆巴拉克倒臺之後的兩國關係變得緊張。

不過,據以色列一名資深國防官員透露,以色列相當重視與埃及簽訂的和平協定,將這項協定看做以色列在中東地區“生存的基本要素”,因而不會有意去傷害埃及的安全人員。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