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IMF總裁性侵告訴可能撤銷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中央社紐約20日法新電)「紐約時報」今天報導,指控前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史特勞斯卡恩性侵的飯店女服務生狄亞洛,她的代表律師說,他認為史特勞斯卡恩被控的罪名,將全部或一部份遭到撤銷。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紐約檢察官預定22日再與狄亞洛(Nafissatou Diallo)會談之後,代表律師湯普森(Kenneth Thompson)發表上述談話。

湯普森告訴紐時他收到檢察官的信件:「我對這封信的解讀是他們將宣布,檢方將撤銷整個案子或部分控罪。」

他說:「如果他們要撤銷這些控罪。就不必與她見面。他們只要隔天上法庭說『我們要繼續進行這個案子』。」

湯普森說,她與狄亞洛將出席這項會議。對於狄亞洛不利的部分是檢方認為她在一些事情上撒謊。

這個案子23日將再開庭。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自認無罪,且獲得保釋。他的辯護律師之前就說,應該撤銷告訴,讓他能夠回到法國。史特勞斯卡恩是法國重量級人物,原本可能競選總統。

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范錫(Cyrus Vance)的助理拒絕評論紐時對於22日會面的報導。

紐時檢視范錫辦公室發出的這封信,內容說,檢察官將向32歲幾內亞移民狄亞洛解釋,23日開庭的時候會是什麼情況。

狄亞洛律師認為刑事告訴不會成立的另一個跡象是,狄亞洛本月初提起民事告訴,要求史特勞斯卡恩賠償,但金額沒有公布。(譯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