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對派逼近首都 西部免費供瓦斯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星期六(8月20號),利比亞局勢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反對派已經對卡扎菲政權盤踞的首都形成半包圍之勢,同時在奪取了煉油廠後,反對派在西部沿海向居民免費提供天然氣。

密集的槍聲和映亮天空的防空炮火,週六(8月20號)晚,相繼震動著的黎波里的夜空,有多個社區的居民表示,社區的街道上已經部署了反對派的人馬。

反對派也通過電視網表示,已經佔領了的黎波里國際機場和一個軍火庫。

當天,反對派軍隊攻佔了附近的兩個最主要城鎮扎維耶和茲利坦,已經對的黎波里形成半包圍格局,但卡扎菲政權通過國家電視臺稱,一小撮叛亂分子混入首都,已經被清理。

奪取扎維耶後,反對派還實施了一項利民政策:在佔領了當地一家煉油廠後,反對派決定向居民出售汽油,同時免費提供天然氣。

利比亞反對派成員:「卡扎菲已經停止給利比亞人供應汽油。我們今天解放扎維耶時接收了汽油,給每個加油站,供應了5卡車汽油。感謝神,扎維耶地區有汽油了。」

扎維耶的居民,非常高興地接受這項恩惠,他們說卡扎菲把所有的汽油都供給了部隊,當地已經很久沒有汽油了。

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