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示威抗陸 警方驅離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21日專電)近60位越南民眾不畏當局日前禁止遊行的警告,今天上午再度走上街頭抗議中國大陸侵入越南領海。河內公安則以強勢警力,將所有參與活動的人士,一律架上公車帶離現場。

這是近期以來第11次抗議中國大陸的遊行活動。自6月以來的每個星期日,上午都有民眾在河內聚集示威,舉行反中國大陸遊行,初期約有300餘人,但是後來每次只有50到60人參加。

今天上午8時30分右,約有60餘位民眾聚集在河內市中心還劍湖周邊的1條重要道路上,警方立即將這條道路全面封鎖,並派出近2、3百位手臂上掛著「保衛」標誌的便衣警察,控制現場。

只要抗議人士一拿出抗議文宣布條,或是任何的旗幟,警方就會採取強勢作為,將這些人士架離現場,送上停靠路旁等待的公車載走,今天警方共出動了2輛公車載運抗議人士。

同時,警方在現場並運用強大的擴音設備,壓制抗議人士的口號聲,即使如此,抗議人士在公車上仍不斷呼喊「抗議中國大陸入侵越南領土」、「抗議中國」等口號。

越南首都過去10週,每逢星期日都有反中國大陸的示威遊行,越南官方18日首次呼籲民眾停止這項遊行活動。

今天的遊行可以說是還沒有正式展開,短短的15分鐘左右,抗議活動就遭警方強勢結束,載運抗議人士的2輛巴士就在市區繞行,抗議人士不斷在車上呼口號,這些車輛有時會繞經中國大陸駐越南大使館的一側道路。

警方今天加強中國大陸駐越大使館的安全維護,警力部署在大門前的道路,並將這條道路全面封鎖 。(本文有影音和照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