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年日 暴雨中斷教宗演講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中央社馬德里21日法新電)馬德里1場劇烈暴風雨襲擊教宗本篤十六世和約100萬名朝聖者,迫教宗縮短室外演講活動,也使得在炙熱酷暑中苦等數小時的虔誠信眾全身濕透。

昨晚的世界青年日(World Youth Day)活動中,突然降下大雨,狂風吹掉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的小圓帽,一旁助手則趕忙撐起大白傘,為84歲的教宗擋雨。

活動在馬德里郊區四風空軍基地(Four Winds)舉行,場地相當於48座足球場大,人山人海的朝聖者試著到黃白兩色的大傘下躲雨。部分報導說,這次活動超過100萬名朝聖者參加。

雨勢約20分鐘後稍減,教宗在歡呼聲中宣布:「感謝大家喜悅與耐心。你們的耐力勝過雨水。」

教宗被雨水打斷前,在演講中呼籲年輕人「不要害怕世界、未來,或是自身的弱點」。

教宗說:「上帝讓你們活在這個歷史時刻,藉由大家的信念,祂的名將繼續迴盪在整個世界。」(譯者:中央社張毅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