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巴士事件重演 菲組特種部隊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馬尼拉觀光巴士劫持事件1週年將至,菲律賓總統府今天發表聲明表示,政府當局已採取改革,強化警察有效處理人質危機的能力,成立警察特種部隊,避免類似悲劇重演。

2010年8月23日,馬尼拉1名被革職警官為求復職,挾持1輛滿載香港遊客的觀光巴士,在談判破裂後大開殺戒,釀成8死7傷慘劇,挾持者最後也被警方擊斃。

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文官長歐喬亞(Paquito Ochoa Jr.)在聲明中說,政府根據事故調查委員會提出的建議,在事件發生後組成「警察危機行動隊」,並投入1億6990萬披索(約新台幣1億1560萬元)為這支隊伍添購新型武器、設備及車輛,因應未來可能發生的類似情況。

歐喬亞說,警察危機行動隊已在最近正式啟動,成員都接受過特種訓練。

此外,菲律賓國家警隊已製訂3套人質危機處理手冊,特種武器暨戰術部隊(SWAT)也接受了追加的國內外訓練課程。

歐喬亞補充,事故調查委員會還建議,未來將由內政部或警政署等適當機構,對處理危機時出現疏失的官員提出控告和其他懲罰。

馬尼拉觀光巴士流血劫持事件將屆1週年,菲國媒體報導,部份受害人家屬會在今天傍晚抵達馬尼拉,並於22日會見菲律賓司法部長,23日到事故現場舉行路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