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舉國哀悼槍擊案死難者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訊】挪威首都奧斯陸於周日(8月21日)為一個月前發生的屠殺慘案中的死者舉行全國哀悼儀式。

BBC消息,大約1500名包括兇案倖存者與死者親朋在內的民眾,在周五和周六已前往參觀了發生槍擊兇案的於托亞島。

官員們說,這些人將聆聽調查人員向他們講解被害者遭到槍擊的具體地點,心理學家和神父在一旁隨時提供安撫與慰問。

一直為倖存者和死難者親屬進行治療的心理學家迪雷戈羅夫說,讓這些人親眼看到真正的兇殺現場比他們自己現象要好得多。

他說,看到現場後他們也許覺得並不如想像的那樣可怕,這有助於他們擺脫胡思亂想所帶來的折磨。

兇手布雷維克一個月前在於托亞島上瘋狂開槍,打死77名參加夏令營的學生。

與此同時,挪威法庭批准了警方調查人員的請求,延長了布雷維克在隔離牢房的四周關押期限。

布雷維克形容隔離關押「單調而無聊,是一種虐待狂所使用的懲罰手段」。

法官阿貝爾塞斯說,他理解布雷維克的抱怨,但他必須在隔離牢房繼續關押四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