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全城戒嚴捉賊一無所獲 網友諷吃白果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號稱「中國最安全城市」的重慶,19日發生持槍搶劫案。案發後,警方到場荷槍實彈大搜捕,匪徒駕車逃逸。其後警方全城大舉封路,儼如「戒嚴」,令市內交通大擠塞,但到20日晚仍一無所獲,民眾痛斥。網友諷刺,搜查行動擾民,大陣仗捉賊,最後仍吃白果。

大陸媒體報導,19日下午,重慶市江北區觀音橋某商廈14樓的租車公司,下午近2時半,36歲的鄒姓女老闆獨自在公司做事,突然一名戴太陽眼鏡的男子從後挾持她,並以手槍指著她的頭,喝令不准出聲,搶去7千元現金、一部手機以及多張銀行卡。匪徒得手後逃走,事主隨即致電給弟弟報警。

特警封鎖大樓搜劫匪

事發地處於重慶主城最繁華的商業街——觀音橋內。

19日15時40分,重慶江北區浩博天庭14樓3號房。某科技公司重慶辦事處的新員工趙慶突然接到主管電話說,14樓另一家公司發生了持槍搶劫案,整棟​​​​樓已經被警車和荷槍實彈的特警包圍了。

數千車受阻怨聲載道

大樓對面餐館的老闆表示,8名交警到場了解時,未見氣氛緊張。還以為是天氣太熱他們進去歇涼呢!

由於最初現場消息指,匪徒仍藏在樓內,警​​​​方拉起警戒線,數十名身穿避彈衣、手持衝鋒槍特警逐層搜查。大批市民則在警戒線外圍觀。搜查行動一無所獲。

據目擊者透露,匪徒施施然搭乘電梯下樓,駕駛著一輛銀灰色東風車,車牌為渝A8E606,駕車逃去。

警方在下午4時許大舉封路,江北區、觀音橋、菜園壩大橋等主要公路和高架橋等處,警察持槍設置路障,逐一搜查來往車輛。

封路捉賊令市內交通幾乎癱瘓,江北嘉陵江、渝澳​​​​等大橋擠得水洩不通,逾千輛車受阻,民眾怨聲載道。當局雖在下午五時半許逐步解封,到晚間交通仍然嚴重擠塞。截至20晚,匪徒仍然下落不明。

香港《太陽報》評論

香港《太陽報》評論,重慶近年大舉打黑,更擬斥資2百億元人民幣加強治安防控,中央近期通報的全國治安綜合治理工作考核結果,指重慶公眾去年安全感指數近9成6,居全國之首。但是此次圍捕劫匪卻引來網民連番諷刺,認為有做騷之嫌。

評論說,由於當日氣溫高達攝氏43度,有車主在微博上傳塞車照片,投訴被困車龍:「現在不是上演《全城熱死》,而是上演《全城堵死》!」

另有人戲稱:「要不要去搶空調?」

有網民直指:「搜查行動擾民,大陣仗捉賊,最後仍吃白果。這讓以打黑出名的重慶情何以堪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