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醫院鍋爐爆炸 網友疑另有實情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8月20日下午4點左右,山西長治人民醫院發生爆炸事故,至少3人死亡,數十人受傷,附近建築物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壞。官方稱是消毒用鍋爐爆炸,但網友們對此普遍表示質疑,相信另有真實原因。

從現場照片看,醫院主樓5層玻璃幾乎全部震碎,有黑煙熏烤的痕跡。醫院主樓前的一個平房被炸塌,木樑、碎磚頭、水泥板散落成堆。

目擊民眾:「爆炸聲很大 周圍全炸壞了!」

記者:「有死的人嗎?」

目擊民眾:「有,最少3個。」

目擊網友貼出照片,抵達爆炸現場的消防車、警車排成長龍,甚至還包括化學事故救援洗消車。

附近居民發貼說,當時一聲巨響,整個樓房被震的搖晃。有目擊網友看見牆磚被炸的像隕石墜落,甚至飛入50多米外的小區內。鍋爐房對面的西街派出所院內也是一片狼藉。

另有知情者發貼披露,說接到有關部門通知,電話高壓線全部被震斷,牆體坍塌十幾個人被埋。

官方媒體報導稱爆炸時有4人被埋,隨後被全部救出。一個被救出的孩子是被埋4人中唯一的生還者。據報導,截至當晚9點半,有25人被送往醫院救治,其中3人傷勢嚴重。

據當地官方發佈消息稱,事故是由一個0.5噸的消毒用承壓蒸汽鍋爐發生爆炸引起。

記者:「是鍋爐爆炸嗎?」

長治城區人民醫院急診科工作人員:「不確定啊 變壓房和鍋爐在一起的 誰知道到底甚麼爆炸 現在還不清楚。」

有網友表示,鍋爐本身應自帶安全氣閥,否則0.5噸鍋爐怎麼會產生如此大的破壞力?也有網友披露,這所醫院醫療設備較差 、醫療人員資質較低但照樣蓋新樓。

新唐人記者蕭宇、特約記者田溪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