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七友書畫展」美不勝收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洛杉磯七友會書畫會 」一場難得一見的書畫展 ,書法、牡丹、字畫、花卉、駿馬約80件精緻上乘作品,美不勝收,在炎熱午後,為南加民眾帶來心靈上的享受。請看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七友書畫展」為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由書法大師燕方畏教導的張勝利、汪後偉、李秉南、李鶴崑、毛文英、毛安怡、毛文雄等七位書畫愛好者,展出近作,有篆、隸、魏碑、篆刻、國畫,以中堂、長卷、扇面等多種方式呈現。

燕方畏:「非常高興,我們七友書畫會在這裡舉行慶祝中華民國百週年的一個非常高興的一個日子。」

燕方畏同時表示在教導學生時,首重基本功,由基礎開始,臨摹、填紅,之後融會貫通,發揮所長。

燕方畏:「對於同學們我們是盡量的鼓勵每位學生書畫兼通。」

毛文雄教授說明,書畫是文化的展現與傳承,而中華民國將中華傳統文化保存,使之得以繼續傳承。同時他們受邀將在台灣社教館展出。

毛文雄:「9月24號開始一直到10月5號(在台灣展出), 所以這是一個擴大,我們這裡只是一個暖身展。」

促成這次書畫展的王安湛生表示非常高興看到他們的展出:「你一看那些作品你就可以知道我們中國人的這種心境跟我們的這種學養,都在其中。」

當天洛杉磯經文處處長龔中誠暨文藝界、社區代表為書畫展剪綵致意。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陳漢東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