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可能再干預匯市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2日專電)面對日圓不斷升值,日本財務大臣野田佳彥今天上午表示,有必要的話,將不排除任何手段,採取堅決的措施。他的談話再次表現出政府可能干預匯市的立場。

東京匯市今天上午以1美元兌76日圓後半的水準開始交易,日圓在19日的紐約外匯市場曾出現1美元兌換75.95日圓的行情,這也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最高的紀錄。

市場對政府再次干預匯市存有戒心,今天上午9時(台灣時間上午8時),1美元兌76.84至76.87日圓,比上週末小跌0.37。

野田重申,政府可能在必要時拋售日圓,買進美元,進場干預匯市的決心。他強調,會密切注視市場是否有投機性的動作,並且不排除任何手段,在必要時採取堅決的措施。

日本銀行4日曾經大規模進場干預匯市,當時並未與其他國家聯手,日圓雖然出現短暫的波動,但不到幾天又回復干預前的水準。

今後日本政府干預匯市是否能與七大工業國集團(G7)其他國家協調成為各界關注的重點,對此野田只表示,「我們會好好地與各國交換各方面的資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