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50人中毒11死 當局緩報遭質疑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早前曾遭受襲擊的新疆,在上周五又傳出發生大規模群眾中毒事件,使得人心惶恐。而當局在處理案件時懶散的態度,更遭到民眾批評和質疑。

大陸媒體報導,和田地區有關部門證實,皮山縣桑株鄉大批村民上周五先後出現噁心、嘔吐、驚厥等不良反應。當晚就有150人中毒入院,11人死亡。但是新疆官方網在案發後超過一天才公布了中毒案,卻至今未透露村民為何中毒,僅僅稱中毒原因仍在調查。

對於官方的態度,內地網民批評官方語焉不詳,質疑有所隱瞞。而外界猜測中毒的最大可能是于食水中下毒,當局也至今未見澄清和發表相關的消息。

與此同時,新疆和田市前晚某餐廳突然起火。官方只是指起火點為餐廳廚房,險引燃氣體管道。但是起火原因是什麼,當局也未公布,只是用尚待調查的借口掩蓋。

在新疆和田及喀什先後發生群體衝突後,當地氣氛非常緊張,民眾個個人心惶惶。民眾希望,當局能把中毒事件的原因早日公佈,而不要隱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