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2050年全球90億人面臨水源短缺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聯合國周一(8月22日)公布的一份報告說,如果人類在人口增長和水源短缺日益嚴重的情況下,不改進農業技術並更好地利用生態系統,未來將面臨嚴峻的水、食品與環境問題。

人類應保護環境愛護水源

聯合國周一(8月22日)公布的一份報告,報告指出,預計,2011年全球70億人口至2050年將增至90億,這將使許多國家已經面臨的水源短缺問題更加嚴重。

報告說,目前全球有大約16億人口生活在自然水源短缺的環境。如果情況得不到改善,這一數字很快將會增加至20億。

這份由聯合國環境署和國際水源管理機構,聯合撰寫的長達35頁的報告,發表在斯德哥爾摩舉行的世界水周論壇開幕之際。

改善農業技術節約水源並保護環境

報告指出,在許多高密度食品生產地區,用水限度已經「達到極限甚至被突破的程度」。

這些地區包括中國東北、印度旁遮普和美國西部。

報告呼籲改善農業技術以節約水源並保護環境。

報告還說,「綠色經濟」計劃除了改善農業技術以節約水源外,還要加強森林管理,幫助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