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事法庭擬引渡卡扎菲之子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國際刑事法庭發言人8月22日表示,國際刑事法庭正考慮將被逮捕的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兒子賽義夫引渡到荷蘭海牙進行審判。賽義夫面臨的指控是反人類罪。

國際法庭表示,該組織正在同反對派成立的“國家過度委員會”就賽義夫的引渡問題進行磋商。

國際刑事法庭發言人阿卜杜拉(Fadi El Abdallah):“我們接到消息,嫌犯賽義夫昨天在利比亞被逮捕,我們現在正與利比亞過渡委員會聯繫確認這個消息,討論將他引渡到國際法庭。”

國際刑事法庭檢察官奧坎波當天稍早前曾說,39歲的賽義夫已經被捕和拘押。他呼籲迅速引渡賽義夫。

國際刑事法庭6月27日向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其子賽義夫以及該國情報部門負責人賽努西(Abdullah Senussi)發佈了逮捕令,指控他們在今年二月,鎮壓該國民眾的抗議行動中犯下了危害人類罪行。賽義夫被指與他的父親卡扎菲一起謀劃“使用任何可能的方式”鎮壓利比亞抗議者。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