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利比亞反對派新政府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美國之音報導)過去幾個月來,一個接著一個的西方國家摒棄了利比亞領導人卡紮菲,轉而承認利比亞反對派的全國過渡委員會爲利比亞的合法政府。承認全國過渡委員會的同時,這些國家對這個組織的構成以及利比亞未來的計劃仍然疑慮重重。

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7月15日在宣佈美國承認全國過渡委員會時稱,該組織是“利比亞的合法執政當局”。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被認可的領導人賈利勒曾經擔任利比亞東部城市阿爾拜達的法官,最近幾年來,他一直批評卡紮菲的政府。他今年2月在利比亞爆發反對卡紮菲將近42年獨裁統治的起義時辭去了司法部長的職位。利比亞的起義是在鄰國突尼斯和埃及爆發席捲全國的抗議後開始的。

在反政府力量星期一湧向利比亞首都的黎波裏時,賈利勒宣稱,“卡紮菲的時代已經結束”。

在反政府力量中,另外兩個人也很重要,他們是反政府力量對外部世界的代表。這兩人,一個是吉蔔裏勒,他曾經擔任利比亞全國經濟發展委員會的負責人,促成了利比亞國營企業的私有化;另一個是利比亞駐印度的大使埃薩維,他也是第一個辭職的卡紮菲的特使。

全國過渡委員會有31名成員,但是在起義的初期只有13個人的身份被公佈,其他人因爲安全原因,身份一直處於保密狀態。但是,據信,這些人都是居住在利比亞西部的異議人士,這個地區不久前還在卡紮菲的統治之下。

全國過渡委員會宗旨鮮明,在三月初起義之初,該委員會就宣佈,他們面臨利比亞歷史的轉折期。該委員會說,他們可能“獲得自由,趕超人類前進的步伐”,否則將繼續“被束縛和奴役在暴君卡紮菲的腳下”。

現在,反政府力量正處於完成推翻卡紮菲統治的臨界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