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貓哆啦A夢博物館對媒體亮相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動漫大師籐子不二雄筆下的機器貓哆啦A夢」曾留給世人許多童年的美好回憶,日本為其建造的博物館週一公開對媒體亮相。

除了在漫畫書和動畫片中可以看到哆啦A夢,這個小小的藍色卡通形象,現在人們還可以到博物館去一睹它的風采。以作者「籐子不二雄」命名的紀念博物館在東京郊外落成,星期一面向媒體預展。記者們在其中看到5萬件收藏品,其中150件將永久展示。

哆啦A夢卡通系列已經被翻譯成30多種語言,在很多國家廣受喜愛。2008年,哆啦A夢還被選作日本卡通文化大使,在海外推廣日本文化。

籐子不二雄的遺孀籐本正子(Masako Fujimoto)認為哆啦A夢超越了文化和語言,使它在世界兒童中大受歡迎。

籐本正子:「我個人相信,全世界的孩子們都看哆啦A夢並喜歡它,這一事實說明孩子就是孩子,在哪裏都一樣。」

博物館中不僅展示了哆啦A夢及其主人大雄,還將展示一些其他作品,如小鬼Q太郎等。

該博物館將於9月3日對大眾開放。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