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女主播疑豎中指抗議節目被“和諧”(視頻)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22日,網上熱傳中央電視台女新聞主持人文靜在主持節目的一段視頻。文靜在主持直播新聞節目報道渤海漏油事故時,片段突然被“掐掉”,加插其他畫面。視頻中,看到文靜忍耐著不滿,似乎豎起的中指表達了自己的抗議

評渤海漏油被截斷

《楚天金報》報導,“康菲石油中國公司是發生此次溢油事故的蓬萊19-3油田的作業者,應該承擔溢油事故的法律責任。我們暫且拋開……”文靜在播報這則新聞時,話未說完突然 被“掐”,新聞畫面也切換成《走基層》系列報道宣傳片。

在視頻片段顯示,央視新聞頻道節目《新聞直播間》正報道「渤海海域溢油事件」,畫面播出工人清理油污情況。當文靜正說得興致勃勃,批評康菲石油中國有限公司需要為油污滲漏負責時,節目突然被掐斷。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則說,視頻中,可以看到,面對毫無預計下被「和諧」,文靜無奈的表情被直播出來,她似乎被導播氣到了,為表示內心的憤概,她似優雅地豎起了中指,維持了一兩秒。但下一秒又立即轉回一貫的笑容,經驗豐富的文靜隨即調整好情緒,淡定地播報下一條新聞,“好,接下來我們進入"走基層"系列報導……”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這段視頻被網友大量轉發,文靜對“被和諧”豎中指,網民大贊「這個女主播好樣的!」網友認為,是導播或上級指示強行切換畫面,文靜不甘示弱才以此動作表達不滿。

不少網友稱早已習慣央視頻頻出錯。有網友分析此次直播出錯另有隱情,“錯誤不在文靜,明顯是她想說的話被導播給掐了,莫非是報導中的某公司公關成功?”

網民提出,文靜狠批康菲石油中國有限公司,央視“抽起”,看來央視也被油公司「和諧」。

中海油和康菲合作開發的渤海油田六月發生漏油事故,事隔半個月才對外公佈,被指刻意隱瞞。韓國和中國代表週四將於廈門召開兩天會議,共商清理油污對策,韓方也將要求中方成立通報機制。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官員指,漏油事故並非是次會議的主要議題,但鑑於此次事故的嚴重性和雙方的共同利益,韓國政府計劃在會議上提出商討此問題,並磋商今 後的共同應對方針。報道稱,韓國計劃在會議上要求中方,之後若再次發生類似事故,要求中方要盡快提供相關資訊。

央視主播頻曝不滿

溫州動車事故發生後,中共當局隱瞞事實真相,下令停止搜救、掩埋事故車體,草菅人命等種種表現,引發了全中國的抗議浪潮。大陸多個媒體人也公開在節目中表示自己的不滿,包括央視台的幾位知名主播。

央視女主播秦方在播報倖存女童伊伊的新聞時,抑制不住的哽咽流淚,被網民稱讚「真情流露」。

7月24日晚,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辯解說,掩埋車頭是為了便於搶險,還說「至於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王勇平遭到網民們狂轟,這句話也成了網絡新諷刺流行語。

《央視》主播白巖松7月25日晚在《新聞1+1》節目中評論說:「一個多月之前我願意相信,但是現在我不敢信,不能信。」他指責中國高鐵「可怕的冒進」。

7月25日,中央電視臺主播邱啟明、肖艷主持的新聞節目《24小時》,指責鐵道部在事發後迅速掩埋車頭的行為。

「中國,請你放慢速度的腳步,走得太快,不要把人們的靈魂落在後面!」

7月27日,央視《24小時》欄目製片人王青雷因報導動車事故遭停職。

在中國掀起的抗命潮,也引起西方的關注。英國《獨立報》曾援引英國皇家國際問題研究所亞洲項目主管布朗的話說,中共黨的宣傳系統正在破裂。在資訊技術革命的時代,中央控制的政策被拋在了一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