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抗議港警濫權打壓示威者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共副總理李克強訪港和示威者零接觸事件,社會不滿情緒繼續升溫,星期一再有民團到警察總部抗議,斥責警方濫權打壓示威者,並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下臺。

約20名社民連成員,晚上由灣仔港鐵站遊行至警察總部,抗議警方在中共副總理訪港期間,向權貴獻媚,濫用警力,打壓示威人士,令警察淪為維護特權階級的工具。

香港社民連主席陶君行:「所謂一國兩制,你不要將內地那套加諸在香港的自由社會中,你不應該用內地那套影響我們香港人表達意見的自由,我們有示威的權利,我們有集會的權利。」

陶君行並批評自從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上臺後,警方侵犯人權的情況更為猖獗。

香港社民連主席陶君行:「香港人表達意見的權利、我們示威集會遊行的權利,已嚴重被剝奪,這個令到香港做為一個國際社會感到蒙羞。」

示威人士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下臺,由於警方沒有派人接信,他們在警察總部外將抗議信燒燬。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