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軍衝破京城 油價漲跌互見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紐約22日法新電)倫敦指標性的布倫特原油價格今天下挫,但是紐約油價則攀升,主因交易員仍在消化利比亞事件的快速發展,以及利國萬年統治者格達費(Moamer Kadhafi)勢所難免的垮台。

倫敦10月交割北海布倫特原油期貨下挫26美分,來到每桶108.36美元。該期貨盤中一度挫至每桶105.15美元,主因利國反抗軍奪下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市中心,令利比亞即將結束6個月戰事、恢復原油出口的希望增溫。

紐約主要的9月交割西德州中級原油(WTI)期貨上揚1.86美元,收每桶84.12美元。該期貨走勢與美國的原油供應健全度較為相關。

期貨交易研究公司PFGBest Research分析師佛林(Phil Flynn)表示:「市場似乎樂觀認為利比亞很快就會穩定下來,而我們或許很快就可看見石油產量增加。」

在2月爆發激烈衝突前,北非國家利比亞每天生產約160萬桶原油。但開戰之後產量銳減,造成全球原油供應緊縮。(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