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國加速磋商 助利國返正軌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法新電)美國高級官員今天表示,美國與國際夥伴正設法加速解凍利比亞資產,幫助反抗軍解決維安和人道需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Victoria Nuland)表示,格達費(Moamer Kadhafi)政權垮台後,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與利比亞聯絡小組(Contact Group on Libya)成員舉行電話會議磋商,資助反抗軍迫在眉睫。

磋商與會人員包括希拉蕊還有法國、德國、土耳其、挪威、瑞典、加拿大、丹麥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外長;另有卡達總理和英國外交部1位部長級官員。

努蘭告訴記者:「我們正加快腳步,為國家過渡委員會(NTC)取得重要資金,特別是人道需求、維持公共事業,」包括安全維護所需資金。

NTC全名為「反抗軍國家過渡委員會」,是美國及利比亞聯絡小組成員國上個月承認的利比亞合法過渡政府。

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表示,正在監督利比亞的經濟情勢,在會員國的帶領下將重啟在利比亞的經濟活動。

有187個成員國的世銀發表電子郵件聲明指出:「在會員國帶領下,世銀會在適當時機重新與利比亞接觸,重振經濟。」(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