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卡扎菲去向成焦點 難逃正義審判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對該國42年的統治22日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目前,反對派正在四處尋找卡扎菲的下落。卡扎菲下一步的去向和結局也成為眾人關注的焦點。下面讓我們一起聽聽紐約著名律師葉寧的分析。

目前,針對利比亞局勢,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之一是卡扎菲到底在甚麼地方。葉寧律師指出,國際刑事法庭之前已經對卡扎菲發出國際通緝令,同時提出公訴。很多人關心卡扎菲的結局,因為他一旦落網,將被引渡到海牙,接受國際法庭的審判。

那麼卡扎菲到底在哪裏呢?

紐約資深律師葉寧:“我本人的估計呢,看來卡扎菲不會逃到第三國。這個裡面有兩個原因。第一個原因,卡扎菲自己可能也沒有預料到他那個首都會陷落的這麼快。忠於他的武裝部隊會嘩變、會起義,這種速度是他自己沒有估計到的。

第二點呢,他本人可能也不願意離開利比亞首都。以卡扎菲的這種性格,他應該選擇逃到第三國去政治庇護的這種可能性比較小。”

新華社的報導說,兩架南非飛機降落利比亞,暗示卡扎菲已經去南非了。

紐約資深律師葉寧:“其實南非是不可能收留卡扎菲的。南非外交部也出面澄清否認了這種傳聞。”

葉寧律師說,卡扎菲在國內被利比亞人戲稱為“卷毛頭”,在國際社會上跟中共的關係非常緊密。利比亞的局勢和卡扎菲的結局,對世界最大的獨裁者中共和殘留的其他獨裁國家有甚麼樣的啟示呢:

卡扎菲最後政權煙飛灰滅,土崩瓦解。它會對中國共產黨這個殘民以逞的政權帶來甚麼樣的影響,我想心裡的打擊肯定是會有,所謂兔死狐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