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恩案損形象 返國參選沒人愛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電)國際貨幣基金(IMF)前總裁史特勞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的性侵案瀕臨瓦解之際,理論上他可重返法國政壇前線,但沒人期待他真的回來。

紐約檢察官今天要求法官在明天聽審中,駁回針對史特勞斯卡恩的所有指控。預料法官將會這麼做。

即使是這位62歲社會黨員的忠誠粉絲,幾乎少有人期待他能復出參選,在明年法國總統大選打敗現任總統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但仍有些人希望他能在全國辯論中發揮作用。

但專家及民意調查警告,儘管他似已戰勝紐約官司,但形象嚴重受損,就算他曾經渴望領導所屬政黨,卻不該成為黨的負擔。

社會黨重量級人物已展開競選,要選出最佳人選與沙柯吉一較高下。但不論他們公開談話如何小心謹慎,他們都不歡迎他們的前同志重返競逐行列。

在紐約檢察官準備發表聲明之際,知名巴黎政治大學(Sciences-Po)政治學家葛倫柏格(Gerard Grunberg)指出:「我不認為他目前可期待在法國政壇占有重要地位。」

「他的公眾形象一落千丈,社會黨及其領導階層對他錯失這機會想必非常不滿。不論是一般民眾還是所屬政黨,都不願見他重返前線。」(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