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憂卡扎菲垮台後 武器落敵人手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2日路透電)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施壓要利比亞強人卡扎菲(Muammar Gaddafi)下台,但利國領導真空期引發兵庫安全的隱憂,擔心武器有落入敵人手中之虞。

利比亞反抗軍已拿下的黎波里(Tripoli)多處地區,但卡扎菲仍下落不明,且最後由誰統治這個國家,更是十分不明朗。

卡扎菲政權瀕臨垮台之際,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主席羅傑斯(MikeRogers)警告這項安全顧慮。

共和黨籍的羅傑斯在聲明中表示:「即使在卡扎菲下台後,我們仍需站出來保護美國國家安全利益。」

他說:「尤其要確保卡扎菲儲存的先進武器、化學武器及爆裂物不會落入敵人手中。」

「禁止化學武器組織」(Organization for the Prohibition of Chemical Weapons)2月指出,利比亞在秘密沙漠地點藏有9.5公噸芥子毒氣,由軍隊防守,但於2004年和西方短暫和解之際,已摧毀可載化學物的空投炸彈。(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