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飆高 分析師:防短線拉回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3日電)國際金價今天突破每盎斯1900美元,黃金現貨一度站上1911美元歷史天價;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國際金價在8月分上漲近300美元,漲勢過急,慎防短線拉回壓力。

國際金價驚驚漲,紐約電子盤盤中首度衝破1900美元大關,一度觸及1904美元天價,而今天早上亞洲盤開盤不久,黃金現貨觸及1911美元新高價。

台灣銀行黃金分析師表示,紐約期金7月底收盤價約1629美元,今天黃金現貨一度來到1911美元,8月黃金短線上漲近300美元,漲勢又急、又猛,投資人宜防短線拉回壓力。

分析師表示,由於市場憂心美國經濟陷入二次衰退,歐債問題至今無解決方案,全球經濟陷入衰退危機,在避險買盤推升下,國際金價頻創新高。

分析師建議,欲介入金市的投資人短線勿追高,待金價回落,再逢低分批布局,建立美元以外的資產部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