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兩對夫妻離奇死亡案 疑情殺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23日電)南投兩對夫妻共餐後離奇死亡案,案情轉向下毒情殺,除了誤食肉毒桿菌污染食物的死因,被朱嫌下毒的米酒究竟毒素含量多高,檢方將求助農委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檢測。

據法務部法醫研究所8月16日的鑑驗報告,林敬儀、王美永及田福榮、伍曉珍2對夫婦,7月5日共用晚餐時,可能誤食肉毒桿菌污染的食物,導致群聚A型肉毒桿菌毒素死亡。另外,林敬儀、王美永、田福榮的嘔吐物或血液、膽汁、胃內容物分別驗出微量催芽劑2-氯乙醇(2-Chloroethanol)。

檢出催芽劑的發展,讓檢警偵辦方向更具體明確,終於查出朱姓男子因與死者之一王美永感情生波,涉嫌以葡萄催芽劑在米酒中下毒。

據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及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的鑑驗報告,誤食肉毒桿菌污染食物,被認為是4人致命因素,但催芽劑的毒素究竟扮演何種致命程度,至今未有定論。

南投地檢署今天表示,催芽劑2-氯乙醇揮發性高,600cc的米酒在1月間加入10cc的催芽劑,且未完全喝完,其毒素含量究竟多高、與致命的關聯程度如何?檢方將把相關檢體送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檢測,以進一步釐清催芽劑在命案扮演的角色。

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宋恭良指出,朱嫌有毒狗經驗,明知如有人飲下摻有催芽劑的米酒將喪命,仍將催芽劑摻入米酒,並送給王美永,預期王美永和林敬儀會飲用米酒;而事實上,也造成2對夫婦飲用了毒酒,所以殺人的意圖及行為已明顯,縱使被害人為誤食肉毒桿菌污染的食物死亡,仍有殺人未遂刑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