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引鐵軌上浮 南京地鐵停駛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南京地鐵2號線22日下午2時左右,因連日大雨,造成軌道異常,2列車斷電停駛,並無乘客傷亡。

中國廣播網報導,南京地鐵營運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南京地鐵2號線孝陵衛站往苜蓿園站間兩列車故障時,分別停在下馬坊往新街口方向出站約200公尺及孝陵衛站。

這名負責人強調,這次的確是地面鐵軌出現問題,但列車在行駛間沒有脫軌,「事發時,列車仍在軌道上」。

報導引述地鐵方面表示,此隧道深約40公尺,區間路段因礦山施工,地質結構較多裂縫,加上近日多雨,導致地下水位上升,引起隧道中泥土上浮約10公分。

列車經過此路段時,部分列車車體抬升,車頂與接觸網出現問題引起斷電,列車失去動力。

列車司機第一時間通報,地鐵公司已緊急疏散車上約500名乘客,並請乘客改搭其他交通工具。

一名乘客回憶當時情況,「當時車廂燈沒了,空調也停了,大家感到悶熱難受。」

此外,也有乘客上傳列車車輛連接處隆起的照片到網路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