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行銷漁產 萬里螃蟹季先發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黃旭昇新北市23日電)新北市漁港多,各漁會從10月起推出特色漁產,由萬里螃蟹季打頭陣,貢寮、淡水等地也將陸續跟進,富基和龜吼漁港則將彩繪美化,以變臉後的新風貌和民眾見面。

新北市有5個漁會、30個漁港,擁有豐富的海洋資源,市府農業局今天說,萬里每年螃蟹產量約400公噸,佔全台螃蟹產量1/10,主要產出花蟹、三點蟹、石蟳,10月將舉辦螃蟹季。

萬里螃蟹季打頭陣後,12月貢寮將推出鮑魚展,明年依序還有金山黑喉魚、淡水吻仔魚、瑞芳小管等特色漁產活動。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週走訪萬里龜吼漁港、石門富基漁港,他今天說,龜吼漁港的海岸線雖然美,但「完全沒整理」;富基漁港已有基礎建設,應再展現特色。

市府農業局說,流標3次的富基漁港魚產品銷售中心,將降低權利金,應可吸引廠商競標,可望在明年春節開放。

至於龜吼海岸,農業局說,朱立倫視察時妨礙景觀的海邊籃球場、圍籬都已拆除,令人詬病的攤販也將在明年2月前遷移,改善攤販四竄的雜亂形象。

花蓮、台南有彩繪漁港,反觀富基漁港和龜吼漁港建築灰樸,農業局將花費新台幣200萬元到300萬元美化外觀,彩繪融入海洋特色,工程預計年底完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