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深反彈強 收復5日線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3日電)大盤今天在電子股跌深反彈下,開高走高,大漲超過230點,一舉站上7500點,收復5日線7512點位置。不過,法人認為,近來盤勢大起大落,國際局勢未穩前,都仍有回測疑慮。

加權指數終場以7550.23點作收,上漲237.64點,漲幅3.24%,成交金額新台幣1285.67億元。

由於全球擔憂經濟表現仍縈繞市場,投資人靜待週五美國聯準會(Fed)主席柏南奇談話,美股週一3大指數收盤小漲,台股今天順勢以上漲71點開出。

儘管加權指數早盤站上7400點後一度拉回,但之後隨著多檔個股站上漲停激勵,如高價股可成在外資喊遭錯殺,由黑翻紅甚至站上漲停218元,氣勢大增,指數強勢往上攻。

不過,法人認為,台股短線跌深後難免反彈,但8月以來指數大起大落,未來若國際上有任何風吹草動,還是有可能會回測此波低點7148點。

統一證券指出,台股短期恐難脫低量利空測底格局,但在外資賣超減緩、加上政策作多不變,且股價跌深下,有機會開始築底。

太平洋證券分析,當前外資殺盤已弱,但市場人心浮動,信心仍不足。不過,在政府護盤及庫藏股實施下,賣壓可望逐漸減緩,只是需留意第2季財報持續公告,許多個股表現仍將受財報影響,反彈時可汰弱擇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