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猶太人 大陸記者被關精神病院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采訪報導)中國農行記者張軍,因從事猶太人的研究,被非法關押三次,從看守所到精神病醫院,並遭工資歧視。

金鄉縣信訪局副局長孟新霞簽字1月30日批轉國家審計署信訪公文給縣農行。全文內容大至是:原農行商敬國向張軍出具5000元欠條,政法委胡桂生書記當面對信訪人說:「農行欠你5000元,我打電話讓行長還給你,你去農行找崔允田行長」。農行崔允田行長連續5天多次戲弄張軍並不還錢。

1月30日下午3:00張軍再次到金鄉縣農行行長辦公室,一名農行酗酒的副科長張勇對張軍粗暴推搡毆打,及暴力威脅,張勇還對張軍進行歧視性斥責。說張軍「搞河南猶太人去世博會丟盡了農行的臉",「再要錢政府還會關你",崔允田行長在現場並不制止。

本台記者採訪了當事人張軍,張軍錶示:「自二戰勝利以來,我是全世界極罕見被非法關押的猶太問題研究者。在今年5-8月期間,我動員開封市猶太部落後裔郭研和李隨生兩個社團,去參加世博會2010年5月5日以色列國家館日,並給9名猶太后裔送了火車票和世博門票,商談好集體去參加以色列國家5月5日館日。

在張軍他們集體到開封回民飯店吃飯,被開封國安局扣留監視居住,並在賓館訊問,24小時被國安警察軟禁,反復談中國政府有三不政策「不承認猶太人,不承認猶太族,不承認猶太宗教」。

然後將張軍關押在精神病醫院54天。其間兩次就召集猶太人的集體行為做精神病司法鑑定,其司法鑑定書是無精神病。

6月30日上午由金鄉縣公安局國保大隊和金鄉鎮派出所將張軍接出醫院。經簡單審訊後,被刑事拘留。案由「涉嫌在開封市聚眾擾亂社會秩序罪"。兩天后,國保大隊在看守所提審,以同樣罪名報濟寧市公安局勞動教養18個月。

張軍說:「開封是猶太人聚集的地方,猶太人團體現在有五、六千人,他們的生活很困難,向他們實行幫助也受艱制,我非常同情猶太人群體,他們在二戰時受到迫害,我同情他們不應該嗎?這些猶太人長期生活在中國,他們是中國回民的一部分,他們有建成的博物館,有他們的文物和經書。猶太人是土生土長的猶太人,他們耒到中國有一千年的歷史了,他們從宋朝就來到中國。我和猶太人領袖都被認為是精神病,我們精抻病也不能強迫住院的,而且還要判我們勞教。」

反猶主義在全世界都是犯法的,反猶主義在歐州都要受刑事處罰的,這個在歐州都是刑事犯罪。而張軍因此被關進精神病院,這在世界上都是非常罕見的事情。

如果能證明他們受到迫害和生活困難,他們完全可以合法移居到以色列,現在有22名猶太人後裔已經移居以色列了,現在仍有很多猶太人要回以色列。

張軍還表示:「這是涉及全世界利益和平的事情,猶太人分佈在世界的很多國家,他是世界性的問題,對待猶太人的問題要尊守國際條約,對待猶太人的問題決不是中國的內政。絕對應遵守國際條約。不能這樣關押我們,把我關押了半年了,最近才把我放出來的,工資到現在也不給,因為你是弱勢群體,一直被打壓,不給你工資你到任何單位去起訴,也沒人受理,沒人敢受理我的案件,感覺特別受歧視,現在仍然沒有一個正常人的權力,他不給我工資我應該去投訴,他不讓我去做。」

張軍說,他還在被監控,因為拜登來訪,希望美國副總統拜登關註一下中國的民權或強調一下給民眾一個寬鬆的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