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假臨檢強押人 冒牌警察遭訴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劉世怡台北23日電)1名林姓男子涉嫌夥同6名友人假冒員警,闖進林姓屋主在台北巿住處,偽裝警察臨檢抓賭博,限制林姓屋主等人行動。北檢今天偵結,依強制罪嫌等將林嫌等人起訴。

台北地檢署表示,40歲的林嫌因懷疑林姓屋主在台北巿萬華區梧州街的住處內詐賭,涉嫌夥同林姓、趙姓友人及4名男子假冒員警,於今年1月18日凌晨3時左右,趁有人離開林姓屋主住處之際闖入,並大喊「不許動,警察臨檢抓賭博」等語,限制林姓屋主等8人行動,將被害人集中在客廳且要求交出手機放在茶几上,再以自行攜帶的鐵鎚敲破骰子,聲稱現場有人詐賭。

檢方指出,林嫌等人控制現場後,強押其中1名被害人至汽車旅館毆打,使其因害怕而寫下詐賭自白書。

起訴書指出,其中一名被害人假裝要上廁所,偷拿一支行動電話報警,員警抵達現場,林嫌等人正強押多名被害人下樓,並趁機逃逸。

檢警偵辦期間,警方依被害人住處監視器循線逮捕林嫌等人。台北地檢署今天偵查終結,依強制罪、侵入住居罪、傷害罪嫌等將林嫌等人提起公訴。10008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