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發燒 苓雅成疫情熱區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夏念慈高雄23日電)高雄市登革熱疫情日益嚴重,苓雅區福海里群聚感染確定迄今,短短8天內,本土確定病例數從2例增為11例,還將病毒傳至鳳山區。衛生局說,很擔心菜市場散播病毒效應。

高雄市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韓永光今天表示,全市登革熱本土確定病例數,自入夏迄今累計13例,苓雅區2星期確認11例,三民區1例,鳳山區1例。

韓永光說,苓雅區病例分別是福海里4例、福南里2例、福隆里1例、福康里1例、福祥里2例、福壽里1例,經追蹤研判,是福海里感染者在無病識感下,四處趴趴走將病毒散播到鄰近里,甚至讓1名在當地上班的鳳山區民也無辜感染,還有疑似病例尚在檢驗中,苓雅區目前已成高雄市疫情熱區。

苓雅區公所、衛生所及環保局、衛生局等單位人員,今天針對福祥及福壽2里進行環境全面掃蕩,環保局清潔隊也同時鎖定周邊光華里的光華市場及福德三路市場,加強環境整理。

韓永光說,苓雅區群聚感染疫情附近有數間學校,附近又有中華市場,病毒散播令人擔心。像曾有2名確定感染患者及2名疑似感染者先後多次出入中華市場,如果市場環境未能整頓好,將成為病毒散播中心。

韓永光表示,現除加強感染者住家及周邊半徑20公尺內屋內噴霧罐消毒,周邊100公尺孳生源檢查及噴藥消毒,並對修車廠、市場及部分家戶開出共50張配合防疫不力的舉發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