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iPhone5用戶可獲得地震預警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蘋果公司表示,將在日本地區的iPhone5內新增地震預警功能,使用者可透過手機預先得知地震警報,最多可增加2分鐘逃生時間。

蘋果公司22日宣布,預計今年9月即將推出的蘋果iOS5運作系統可以為日本用戶提供地震預警提示。日本用戶將可在iPhone5中選擇是否接受地震預警訊息,選擇接受的iPhone5將與日本各地的地震觀測儀連線,未來可透過簡訊區域廣播(SMS-CB)功能接收地震警報,預計可為用戶爭取數秒至2分鐘不等的逃生時間。

但蘋果公司也在說明書中提醒使用者,該功能將會縮短電池壽命,不過評論家認為,跟自己的小命相比,電池壽命顯然完全不重要。

日本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地震預警系統,全國共有1000多個地震觀測儀在收集數據,日本的地震警報系統於2007年開始運作,過去多是透過廣播或電視發布。

除了日本之外,其他擁有地震預警系統的國家,也有機會利用軟體讓自己的智慧型手機和地震預警系統連線,包括墨西哥、美國,甚至台灣,都有可能在不久的將來看見此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