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北京高空驚現巨大球狀發光體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8月20日晚,從上海起飛前往長春的南航CZ6554航班飛行員,在上海區域萬米高空發現了一個巨大球狀發光體,比月亮大幾百倍,持續了20分鐘。許多上海、北京的民眾均表示自己也目睹了這一疑似不明飛行物事件。

據東方早報報導,飛行員「采姑娘的小蘑菇168」上周六晚23時19分發布微博稱,他在上海區域的萬米高空中,目擊了不明發光體。按照上海機場的航班動態信息,當日該飛行員駕駛的CZ6554起飛時間為21時51分。「晚21時CZ6554航班,上海區域,高度一萬零七百米發現巨大球狀發光天體」。該飛行員說,當飛機高度達到9000多米,衝出雲層后,在駕駛艙便看到此奇景。

「明朗的夜空,偌大個規則的白色圓球體突兀地存在那裡,極其震撼!」飛行員描述稱,當飛機巡航高度到達一萬零七百米時,他看到的發光體由小變大,呈規則幾何圓體,比月亮大幾百倍,目測直徑50海里以上。「真的好圓好大!佔據了我飛機的一個側窗和左半個風檔(飛行員面前的窗戶)。開始以為是幻覺!副駕駛還問我看到沒有。」這種景象持續了20分鐘,發光體逐漸變暗直至消失。

飛行員表示,當他準備向上海區域的空中管制員報告時獲知,其他在此區域飛行的數十個機組已經陸續開始彙報。

「根據航路管控記錄,當時確實有不少機組發來報告,描述了同樣的情況。」22日,華東民航空管局對「采姑娘的小蘑菇168」微博中提及的事件予以確認。

一位標籤顯示為民航從業人員的網友「王庸公斐堯」更是透露,20日晚21時10分,上海區域的兩條相距200公里的南北向航路上,幾乎所有機組都報告在西方向看到巨大發光球體。眾多機組不約而同地描述,所見到的「絕對不是雲」而「像天體」。

當目擊信息通過網路迅速轉發時,人們驚奇地發現,幾乎在同一時刻,也有人發現北京上空的奇異景象。

網友陳旭說,當晚天空中出現了奇怪的光圈。為了證實自己的說法,他還在微博上發布了一張照片。從照片上可以清晰地看出,一個圓潤的光圈籠罩在一個類似電視塔物體的上方,光圈面積巨大,彷彿氣泡一般,從半空開始,甚至與地平線接軌。陳旭描述,光圈剛開始比較小,然後擴散並向北移動,數分鐘后消失。

「對對對。20號晚上,我也看見的。」 網友「潘達喲喲」稱,他看到的光圈在閃光結束后,東邊還微微露出黑黑白白如同熊貓一般的暗影。而網友「心理戰士」則稱,他從自家窗戶看到東北偏東方向一個猶如中秋圓月出升的光圈。但也有人稱,自己看到發光圓圈出現在西方。

這一神秘光球迅速引發熱議。

很多網民認為,上海和北京均同時看到發光體,且視覺大小基本相當,光球的實際直徑一定大得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