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下年度政府支出砍1成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今天決定要求各部會2012會計年度砍掉10%支出,以免公共財政惡化,而能達成年度總支出和新發行公債額度目標。

政府也訂定9月30日為首波預算申請的最後期限,時間比去年晚了一個月,因為政府部會必須先編列追加預算,用以支付311東日本大地震與核子災變的重建工作。

菅直人內閣已同意將下一會計年度政府總支出維持在71兆日圓(9250億美元)以內,並將新發行公債金額限定在大約44兆日圓。

「紐約時報」報導,1名內閣大臣今天說,四面楚歌的菅直人可能月底下台,日本尚未走出天災與核災陰霾,他的辭職將帶來更多不確定性。

日本經濟財政專任大臣與謝野馨(Kaoru Yosano)引述菅直人的話說,新首相將於30日敲定。菅直人今天在內閣成員懇談會議上指示部會首長「盡力做好手邊最後工作和交接事務」。(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